警政署啟動「全國滅鼠」專案!加強查緝山老鼠

山老鼠盜伐珍貴林木的事件頻傳,犯罪集團還吸收逃逸移工一起參與,警政署啟動「滅鼠專案」,包括保七總隊和山區縣市的12個警察局,針對山老鼠盜伐熱區,還有他們可能出入的地點,全台設置 50 個以上的攔檢點,不定期、不定時進行機動查緝,短短四個月,查獲各類林木約 54 公噸,逮捕上百人,警政署長陳家欽特別勉勵有功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紅線違停施壓員警? 黃珊珊稱:她是非常優質議員

大批員警埋伏在旁,看到嫌犯下車,立刻蜂擁而上,給對方一記大外割,將人制伏在地。其餘同夥想跑,員警立刻持槍喝斥,控制外圍嫌犯後,另一頭,專案小組,分工行動,來到山老鼠集團的藏身處,破門攻堅。

警方衝進民宅,嚇得屋裡的人,動也不敢動,全都被一網打盡,其中還有一間房,門關緊緊,員警拿出破門工具,拚命敲出洞,終於成功逮捕一批山老鼠和贓證物。

大帆布蓋著好幾綑木頭,這些珍貴稀有木材,被堆置在空地,任人宰割。根據警方調查,這回山老鼠集團,跳脫以往銷贓方式 改成「人貨分離」 刻意製造斷點,企圖規避警方查緝,他們甚至到宜蘭砍伐扁柏、檜木,再送到三峽加工,價格至少翻漲3、4倍。

警政署啟動全國性滅鼠專案,設置50個以上攔截點,4個月內就抓到115人,查獲約54公噸稀有木材,一噸平均30萬元,初估不法獲利破千萬。這次行動, 也是警政署長陳家欽確診康復後,首次露面,慰問有功人員。這個月初,陳家欽月初確診輕症隔離,不過這段期間,還是和各地局長,保持密切聯絡,全力維護全台治安。

(民視新聞/林彥君 吳俊德 SNG小組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確診數趨於平穩!」 柯文哲曝背後2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