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紅線違停施壓員警?    黃珊珊稱:她是非常優質議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遭爆出在北市違停紅線還不給開單,還當眾教育警察同仁,儘管事後澄清是中間連續四、五次拜託員警開罰,並沒有不讓員警開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徐巧芯是「非常優質議員」、問政非常理性,相信徐巧芯自己會有清楚說明,而這案子單純,只是行車違規、沒有爭議,不管來源如何就是「就事論事」。

更多新聞: 朱立倫「黑箱操作空降」讓基層超怒 傳多位里長將退黨:黨中央不用來了

一名網友在19日下午於PTT八卦板PO出一篇「北市巧芯議員違停不給開單」文章,踢爆警察今天下午巡邏時,剛好看到徐巧芯的車違停紅線,正準備要開單的時候,徐巧芯正氣凜然當眾教育了警察同仁,直酸真是議員典範。

徐巧芯則在臉書解釋,今天她在餐廳吃飯,車臨停在紅線,看到員警要來開單,她就出去給證件,並且詢問員警,「請問這種情況的一般如果人在現場,不是勸導嗎?之前市警局是跟我說民眾人在現場,以勸導為主,不過沒關係,可能我沒弄清楚,之後我再問問看警察局相關規定,請你開單吧!」

徐巧芯也說,接下來,該名員警突然說自己不願意開單,她也不斷拜託員警開單沒關係,但是講了四次五次,員警還是不願意開單,她只好離開;信義分局出面澄清,「經過現場員警值勤影像,徐巧芯議員並未要求員警不開單情勢,員警在IG所下標題與事實不符,另外有關徐議員違規停車行為,以立即補製單舉發作業中。」

黃珊珊今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說,北市政府是支持警察依法行政,而基於公開透明原則中,事件也已經發生。話鋒一轉,她認為,徐巧芯是「非常優質議員」、問政非常理性,相信徐巧芯自己會有清楚說明,而這案子單純是行車違規、沒有爭議,不是有爭議的事情,不管來源如何就是「就事論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發快篩試劑! 優先提供懷孕媽媽、新生兒及12歲以下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