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關2個月!李立群自曝「想回台退休」 律師1原因喊歡迎
李立群因上海封城被關在家2個月,近日更鬆口說「想回台退休」。(圖/翻攝李立群微博、抖音)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資深演員李立群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目前與女兒定居在上海,沒想到遇上封城,他因此被關在家近2個月時間。這段時間他頻繁抖音,有次還1天連發11部影片,似乎真的悶壞了。經歷此次突發事件後,李立群也宣布,等到全面解封就會回台灣;律師林智群也表示歡迎,「至少李先生沒捧中貶台」。

更多新聞: 逃離上海需有通行證!時效僅6小時…網販售「假證明」每張1200元

近日中國疫情嚴峻,當局也對上海採取封城措施,無法出門讓李立群快悶壞,經常在抖音上發影片和粉絲互動,從做菜、喝酒、釀梅酒到炸魚都拍,甚至還啃大蔥、喝香菇拌麵醬,表示自己想念媽媽做的北京炸醬麵。話鋒一轉,李立群也感嘆說,自己一生十分順遂,沒遇上太大的困難,演戲到現在也70歲了,並宣布「今年解封完了,我就回台灣退休了,做一個養老老人,種菜、養貓」。

上海封城關2個月!李立群鬆口「想回台退休」 律師1原因喊歡迎
李立群自上海封城後,就頻繁更新抖音和大家分享生活。(圖/翻攝李立群抖音)

影片一出,不少戲迷都深感不捨。對此,經常對時事發表意見的律師林智群認為,李立群是在台灣、中國都住過1次後,還是覺得台灣適合退休生活,「其實中國上海也是生活條件很好的地方,只不過大家雖然歲月靜好,還是沒辦法否認頭上盤了一條大蛇,今天是真的遇到了,還是2500萬人遇到了,不然大家會說:『沒事別惹那條大蛇就好了』。」同時也表示歡迎李立群回台生活,「至少李先生沒捧中貶台」。


更多新聞: 網美撈觀賞魚喊:要擲筊!下秒「重摔回魚缸」還嬉笑 影片曝光網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