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上海需有通行證!時效僅6小時…網販售「假證明」每張1200元
在封城近2個月後,近日上海宣布逐步解封。(示意圖/達志影象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上海封城近2個月,近日終於宣布逐步解封,不少民眾因擔心再度被困在家,紛紛抓緊時間離開,解封首日車站就湧現大批人潮。官方規定,駕車離滬人員需持有證明,不過時效僅6小時,不少人擔心來不及離去。對此,有不法分子動起歪腦筋,開始在網絡販售假證明,每張要價人民幣300元(新台幣1200元);上海警方近日接獲通報後,逮捕相關人士,同時也追回購買假證明的網友,要求他們重新遞出證明。

更多新聞: 不只麥當勞!星巴克宣布退出俄羅斯 遭資遣員工獲6個月薪資補償

上海16日宣布社會面清零成功、將逐漸解封,首日機場、車站就湧入大批人潮,就怕自己來來不及逃。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民眾若要離開,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離滬證明,駕車者要先辦理返鄉居住地的接收證明、上海居委會所核發的證明等;由於離滬證明的時效僅6小時,許多開車族都擔心,光是塞車所耗去的時間,就可能造成他們來不及離開。

對此,有2名20多歲男子看中這種離滬現象,開始偽造外地接收證明、離戶證明等,並透各大網購平台、相關群組開始販售,每張要價人民幣300元,吸引了多名民眾購買。上海警方在獲報後,已將2名男子逮捕,同時也追回4名在網路購買假證明的民眾,並要求他們落實防疫措施。發生此事後,上海警方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強對社區、出省道口巡檢,對於離滬返鄉證明文件的查驗也會更加嚴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太誠實!上海地鐵復駛 大媽受訪稱「封城是天大的笑話」記者秒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