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疫情下的禮物!夫妻喜獲「一龍二鳳」3胞胎 新手爸嗨喊:非常完美
1名新手爸爸分享喜獲「一龍二鳳」3胞胎的喜訊。(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疫情衝擊全球,新手父母們既要防疫,也要保護孩子,環境可說比過去較為嚴峻。不過,1名謝姓父親今(23日)發文分享,他在疫情之下喜獲三胞胎,且是「一龍二鳳」!謝男告訴《民視新聞網》,愛妻本身就渴望擁有雙胞胎,此次是透過「試管嬰兒」方式來懷孕,當時為了提高成功率,更一次植入4顆受精卵,沒想到最後懷上三胞胎,讓夫妻倆十分驚喜。對於自己能一次就湊成「好」字,謝男也滿意表示:「我覺得非常完美」,對於一家五口的新生活也十分期待。

更多新聞: 蘋果iOS 16將登場!外媒曝開發者大會「可能更新5大項目」

謝男表示,當初在備孕時,愛妻本身就渴望雙胞胎,也打算只要生產一次就好,因此決定透過「試管嬰兒」方式來實現。但因為不可能百分百成功,因此夫妻倆決定植入4顆受精卵,希望能達到50%成功率,沒想到最後成功率高達75%,讓夫妻倆很意外。不過,當時醫生認為台灣人的體型不適合懷上三胞胎,因此曾建議要減胎,並採用在肚子裡自然淘汰,「沒想到3個寶貝誰也不願意被淘汰,導致三個建康體重都很接近。」其中大姐體重2181g、二姐2281g、三弟2381g,都超過2kg。

疫情下的禮物!台北夫妻喜獲「一龍二鳳」3胞胎 新手爸嗨喊:非常完美
3位寶寶的體重都超過2kg。(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回想起疫情期間陪產的過程,謝男透露,這段期間他減少外出,出門也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隨身必備酒精,每兩週就會到醫院檢查,生產前1天就入住到醫院等待開刀。此外,他本來計畫請月嫂、岳母和外傭來幫忙照顧三胞胎,未料計畫趕不上變化,岳母和外傭都確診,直到妻子生產的前2天,月嫂也確診;所以為了小朋友的建康,夫妻倆決定「2打3」。幸運的是,謝男本身是居酒屋老闆,上班時間在晚上;妻子則是白天在醫院上班的研究助理,因此2人剛好日夜顛倒,可以24小時照顧小孩。

對於這次難得經歷,謝男也覺得十分完美,更打趣說:「男生可以應付長輩的想法,女生可以滿足爸爸的女兒控!」妻子也十分開心,不必再度承受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不過,謝男也告知大家,「做試管很辛苦的,也很花錢…」希望大家能謹慎考慮再做決定。同時也把這個喜訊PO到「爆廢公社公開版」和網友分享,甚至還希望大家能為孩子取小名;對於這份疫情下的禮物,底下網友也都紛紛說恭喜。

更多新聞: 廖老大不忍了!3網友曾嗆「吃慶記、垃圾」 遭列首波提告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