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等人哀悼鄭達志 感謝台美人為台灣向世界爭取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出席祈禱會,向鄭達志醫師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敬意。(圖/取自臉書)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釀成台裔1死5傷,當時英勇上前阻擋的醫師鄭達志遭開數槍不幸身亡,其捨身救人之舉令人欽佩。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22)日晚出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走過政治仇恨與暴力創傷的死蔭幽谷」祈禱會,向鄭達志醫師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敬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藍營將徵召選高雄市長? 柯志恩:記取桃園的例子、在地優先


快新聞/賴清德等人哀悼鄭達志 感謝台美人集體為台灣向世界爭取支持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昨晚舉行「走過政治仇恨與暴力創傷的死蔭幽谷」祈禱會。(圖/取自臉書)

民進黨表示,感謝長期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台美人社群,每一次台灣遇到打壓和威脅時,台美人總是展現出最強而有力的集體力量,向世界發聲,為台灣爭取支持。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努力。

民進黨指出,為保護在美國鄉親的安全, 總統蔡英文也已經請蕭美琴大使,代表蔡總統到美國爾灣教會,出席追思鄭達志醫師的禮拜,並請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洽請美方務必保護在地的台灣人,避免憾事再度重演。

民進黨強調,台灣身為民主國家,譴責因意識形態而訴諸的暴力,此時此刻更應團結互助,拒絕仇恨與暴力,一同努力讓台灣充滿美好正向力量。

快新聞/賴清德等人哀悼鄭達志 感謝台美人集體為台灣向世界爭取支持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昨晚舉行「走過政治仇恨與暴力創傷的死蔭幽谷」祈禱會。(圖/取自臉書)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憶及槍擊案當下,鄭醫師勇敢而無畏的擋在教友和凶嫌之間,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兇嫌的攻擊,阻止了兇嫌原本謀劃的屠殺行動,即使鄭醫師的勇敢無畏最終讓現場的傷害降到最低,但對鄭醫師對家人來說,仍是不可承受之痛。

「台灣是個不容易的國家。」林飛帆感慨地說,台灣走過很多傷痛,才換得今天的自由民主,讓每個人能夠有尋求自我認同,和自由的政治主張的機會。身處民主自由的環境,卻因無法包容他人政治主張的自由,進而訴諸屠殺暴力的人,必然不會得到支持。而這樣的罪行,也提醒台灣民主自由的珍貴得來不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部餐飲行銷補助逾6000件申請 王美花:視情況再爭取更多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