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父抱發燒嘔吐女童衝耕莘醫院不耐久候 狂咆哮還「沒道歉就離開」護理師淚崩
民眾帶著發燒女兒掛急診,出口謾罵醫護人員。(圖/民視新聞翻攝)

疫情期間急診醫療量能吃緊,新北市耕莘醫院傳出急診言語暴力事件。有護理師控訴,22日凌晨,有一名爸爸帶著發燒的幼女到急診,因不耐等候,就出言謾罵現場的醫護人員,還說是一間爛醫院,更與警衛起爭執。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今日表示,對此事件感到非常遺憾,恐嚇醫護行政同仁醫院無法容忍,醫院尊重當事護理師不提告的決定,但呼籲民眾勿意氣用事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Netflix道歉了!沉默2天認快篩爭議「不合時宜造成誤解」 給出4大承諾

耕莘醫院護理師22日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控訴,22日凌晨1時52分,一位爸爸帶著女兒衝到醫院說女兒發燒,當時因為正在檢傷其他病人,就請該名爸爸稍微等待10到15秒,結果小孩在爸爸身上嘔吐,爸爸就開始出言謾罵「我小孩吐了你們不用負責任的嗎?」、「到底在幹嘛?」等等。

護理師接著說,該名爸爸不理會其他人,繼續變本加厲謾罵,自己因此被嚇到手抖、心跳加速,但還是幫小孩完成檢傷,期間小孩嘔吐,自己有提供衛生紙、還詢問是否需要更換衣物等等。凌晨2時7分,該名小孩已經看完醫生正在等藥,但小孩的爸爸繼續在急診大罵咆哮,警衛阻止他,該名爸爸還破口大罵這是一間爛醫院,揚言教唆他人前來助陣,更與警衛起爭執,最後由警察出面調解,該名爸爸沒有道歉就離開。

快新聞/父抱發燒女童衝耕莘醫院 不耐久候狂罵護理人員沒道歉就離開
護理師拿衛生紙給女童父親擦拭嘔吐物。(圖/民視新聞翻攝)

護理師事後表示,心中壓力很大,明明沒有做錯什麼為何要被這樣對待,還哭了好久,「我覺得疫情這樣,我們在第一線扛著,儘管我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仍會被謾罵」。護理師無奈說,被罵完後,對方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就離開,「留下這些爛情緒讓我們獨自受傷著...」。

快新聞/父抱發燒女童衝耕莘醫院 不耐久候狂罵護理人員沒道歉就離開
警方到場了解言語暴力事件,該名爸爸沒有道歉就離開。(圖/民視新聞翻攝)

事後,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致電給護理師慰問,針對這起事件,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也表示感到非常遺憾。他強調,疫情嚴峻大家都非常緊張,也能體諒家屬心急的心情,但是對於恐嚇醫護行政同仁的言語醫療暴力,醫院無法容忍。

院方譴責醫療暴力及恐嚇之行為,並指出尊重當事護理師不提告的決定,也會給予安排後續關懷及輔導協助。院方誠懇呼籲民眾,目前台灣疫情仍然嚴峻,急診量能仍然吃緊,醫護行政同仁在高壓的環境下,仍然重視每一位病人的生命安全,希望民眾重視急診檢傷分級制度,與醫療專業決策,勿意氣用事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藍營將徵召選高雄市長? 柯志恩:記取桃園的例子、在地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