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鄭達志追思禮拜 蕭美琴:他勇敢善良活出台灣人精神
蕭美琴代表總統蔡英文到爾灣的教會出席鄭達志的追思禮拜。(圖/民眾提供)

美國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日前發生槍擊案,駐美大使蕭美琴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醫師鄭達志的追思禮拜。蕭美琴致詞時表示,鄭醫師勇敢善良、犧牲自己生命的行為,不只是許多台灣人的模範,也活出台灣人和基督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邀綠首長開會獨漏雙北「暗崁」防疫資訊? 侯友宜:不清楚內容但尊重

美國南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釀台裔1死5傷,當時英勇上前阻止嫌犯周文偉的台裔醫師鄭達志不幸身亡。

美西時間週日上午,蕭美琴代表總統蔡英文到爾灣的教會出席鄭達志的追思禮拜,蕭美琴全程以台語致詞。她提到,上週不幸事件發生後,蔡總統第一時間特別打電話關心,希望向這次犧牲自己性命、勇敢救人的鄭達志醫師的親族表示關心,也對所有教會長輩表達關心。

蕭美琴說,鄭達志醫師犧牲自己拯救許多教會長輩,他的行為不只是許多台灣人的模範,他的勇敢善良也活出基督的精神,對照壞人因理念不同,就要用暴力的行為傷害別人,「可以說是高尚的品格和卑鄙邪惡兩個對照組」,相信所有台灣人在民主社會中,可以包容不同理念,但絕不允許暴力。

蕭美琴表示,她相信上帝會讓壞人得到審判,地方和聯邦政府的執法人員,也會做後續的調查來治壞人的罪。她也相信鄭醫師犧牲自己生命的精神,讓更多台灣人受到安慰,因為他活出台灣人和基督的精神。

蕭美琴談及,在這次不幸事件中,希望靠著上帝的仁憫和慈悲,讓他們可以更加堅強,面對這樣的艱苦、世間的艱難,或是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所面對的困難,都仍然以堅定勇敢來面對。

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表示,為確保在美國鄉親的安全,她已經請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洽請美方務必保護在地的台灣人,並請蕭美琴向鄉親們表達關心。她也要向台美人鄉親說,感謝各位在海外一直為故鄉打拚的精神,「在台灣的我們和你們都在一起,心連心,讓我們互相照看與關心。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團結彼此,拒絕仇恨與暴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責病房護病比調升 石崇良:上限就是上限絕不會變成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