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敬騰讚黃河、田麗喊中國台灣 原民會主委:藝人發言不當應被譴責
對於蕭敬騰與田麗等藝人親中言行,立委擔憂中國對原住民統戰影響擴大。(圖/民視新聞翻攝)

不少在台灣出生的藝人前往中國發展,但相關言論卻引發爭議,包括歌手蕭敬騰登央視春晚大談「黃河血脈」說、演員田麗在中國社群平台抖音上表示「我是中國台灣的阿里山鄒族」等。有立委擔憂中國對原住民的統戰,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表示,對部分藝人在中國做不當的發言感到遺憾,這樣的做法應被譴責,不應為個人私利傷害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連4天下降 陳時中:「到目前為止」控制得宜

蕭敬騰將演藝重心轉往中國,他今年是第3次登上央視春晚演唱,央視特別播出他受訪時隔空向台灣人喊話的內容,「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還讚「黃河長江就像血脈一樣,滋養大家長大」,掀起台灣網友砲轟。

另一方面,田麗日前抖音拍影片搭配音樂說,「我是中國的,中國台灣的,台灣阿里山的阿里山鄒族」。一名中國網友在底下留言,稱讚田麗「中國台灣」,還給她3個比讚的emoji圖案,她也以簡體中文回應「台灣必須是中國的」。相關言行同樣引來台灣網友痛批。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提及這兩人,都說到很愛中國。她擔憂中國對台灣原住民族的統戰很多,而這些藝人對台灣一般民眾的影響很大。

夷將.拔路兒回應,對於部分藝人在中國做不當的發言,他感到非常遺憾,不應該忘記自己的祖先。王美惠追問,只有遺憾?夷將.拔路兒再表示,這樣的做法應被譴責,雖然這些人可能只有一半的原住民族血統,可是畢竟祖先在台灣,不應該為自己個人的私利,做出傷害台灣的談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布條又被破壞「遭割眼」! 本人嚇壞:怎麼又是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