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指北京武力犯台美願護台 國台辦嗆:玩火者必自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指出,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敦促美方別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還嗆聲「玩火者必自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指北京動武美願護台 矢板明夫:美國協防台已「戰略清晰」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5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期間在被記者問及是否將保衛台灣時稱「是」,又稱美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對此有何評論。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她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採取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言行,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企圖打「台灣牌」,「以台制華」,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朱鳳蓮還說,「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頑固進行謀「獨」挑釁,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立即停止倚美謀『獨』,否則不會有好下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否決台灣納觀察員 陸委會批中國打壓無視全球公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