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檢驗落後疫情2天 莊人祥:採檢量能還未到緊繃狀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今天新增7266例,超過台北市的7185例,高雄市陳其邁分析,和採檢量能有關,北部有黑數的原因是檢驗數據大概落後真實疾病發生數2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表示,北部篩檢量能還沒有增加到非常緊繃的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指北京動武美願護台 矢板明夫:美國協防台已「戰略清晰」

莊人祥晚間接受電訪時回應,目前沒有看到北部量能有增加到緊繃的狀態,應該是假日有些民眾不太喜歡出來採檢,北部這邊事實上近幾天都有稍緩,當然也有可能有些民眾還在等快篩陽確診,這部分不能排除。

至於高雄市指有些黑數在,莊人祥說,「全台灣當然還是有可能,無法排除」,不過他強調,PCR量能還沒有到非常緊繃,也是有比較緩和,目前也開了很多篩檢站,反而篩檢量能是增加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否決台灣納觀察員 陸委會批中國打壓無視全球公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