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開玩笑」稱遭他傳染 邱志偉氣炸:胡說八道出賣政治道德
邱志偉遭高嘉瑜控傳染疫情給她,氣炸回應對方胡說八道。(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邱志偉都在22日發文宣布快篩陽性,高嘉瑜今收到PCR採檢陽性通知,確定確診,她向外界稱懷疑被邱志偉傳染。消息擴大後,高嘉瑜趕緊在臉書發文致歉,表示自己是開玩笑。對此說法,邱志偉不買單,怒轟高嘉瑜胡說八道,為了拚聲量出賣了靈魂也出賣政治道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指北京動武美願護台 矢板明夫:美國協防台已「戰略清晰」

高嘉瑜指,上週五與立委蔡易餘一同召開記者會,但對方並沒有確診,「倒是坐在我隔壁的邱志偉委員,因為他的服務處助理已經確診,禮拜五他坐在我隔壁又脫口罩喝咖啡,看起來是他感染我的嫌疑最大,要嚴厲譴責邱志偉委員」。

經媒體報導後,高嘉瑜趕緊發文向邱志偉道歉,強調疫情下不需要找兇手,也不要開他人玩笑。她解釋,是因有記者表示邱志偉助理確診,蔡易餘又PCR陰,請她回應。高嘉瑜說,「我的回應比較輕鬆,但不是真的要譴責邱志偉委員」,剛剛得知對方助理早就康復了,「所以應該不是他傳染給我的,對於誤會邱志偉委員深感抱歉,也可能是我傳染給他」,並標註「我是開玩笑的」。

邱志偉特地拍片回應,表示當前疫情嚴峻,全民都要嚴肅面對,特別是立法委員,「本人嚴厲譴責高嘉瑜,為了個人的聲量,出賣自己的靈魂跟政治的道德!」對於高嘉瑜指控他因助理染疫,所以再傳染給她,邱志偉澄清,自己的助理是5月3日確診,但5月13日康復回到工作崗位,「何來我助理傳染給我,再傳染給她?胡說八道」。

邱志偉還原,高嘉瑜稱他在議場脫口罩喝咖啡,「請問高嘉瑜妳喝咖啡是戴口罩喝嗎?」當時議場所有委員都在喝咖啡,自己也靜靜地在位置上喝,沒有和高嘉瑜聊天,反倒是她高主動來說話,這點旁邊的立委都可以證明。他要求高嘉瑜對全國公開澄清,「否則就是一個無良、無知的政治工作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否決台灣納觀察員 陸委會批中國打壓無視全球公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