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王慶生過法網首輪 八強可望對決納達爾

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二天,男單天王級球星登場。剛過35歲生日的球王喬科維奇,第一輪的比賽只失掉4局,以直落三擊敗日本選手西岡良仁;另外,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也同樣橫掃對手晉級,納達爾與球王喬科維奇可望在八強賽直接對決。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敲出「特大號全壘打」!日、美職棒生涯150轟達陣

5月22日是喬科維奇35歲生日,賽前主辦單位特別為他準備了一個蛋糕,祝他生日快樂,還送了一部電動滑板車當作生日禮物,讓喬帥受寵若驚,比賽當然得更賣力打。第一輪對上日本選手西岡良仁。

球王的速度和反應還是一流,不僅化解危機,還反擊得分,西岡和喬帥的水準還是有一大段差距,除了第一盤西岡拿下3局之外,後兩盤毫無招架之力,整場比賽喬帥只丟4局,6:3、6:1、6:0,直落三獲勝,晉級第二輪64強,跨出衛冕第一步。

最近溫布頓因為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選手參賽,遭到國際網協、ATP以及WTA反制,大賽積分被取消,因此喬帥的球王地位恐在溫網之後不保。

球王喬科維奇說,「當然大賽就是大賽,溫布頓對我而言永遠是孩提時夢想,你知道,我不會從積分或獎金的角度來看。很難,真的很難說什麼對錯,這個就是這樣子的決定,總是會有人受傷害比較重的狀況,就像是我認為對大家是雙輸局面。」

至於紅土之王納達爾,首戰澳洲選手湯普森,他的世界排名僅82,蠻牛則是要挑戰第14座法網冠軍,還有第22座大賽金盃的男人,兩人實力是相差一大截。花了2小時又2分鐘,納達爾3盤6:2橫掃對手,晉級64強,但他腳傷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紅土之王納達爾說,「過去發生的事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們在這裡,我們在法網,我來這裡會盡我的全力,至於我的自信如何、事情如何發展,或如果我沒受傷會如何,我不知道,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6月3日將滿36歲的納達爾,今年受到肋骨以及左腳傷勢的困擾,也讓紅土之王出現隱憂。如果順利,他將在8強賽對上喬帥。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例行賽最後衝刺! PLG當週好球勇士「福祿壽」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