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表明態度「願以武力保台」 印度學者:加大嚇阻中國力道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昨在日本發表談話時表明態度,「如果中國武力侵犯,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防衛台灣」,對此,印度智庫學者指出拜登此舉是提高了美國嚇阻中國的力道。

更多新聞: 猴痘擴散全球16國 密切身體接觸易感染

拜登日前出訪亞洲,在23日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記者會上,面對記者詢問,若中國武力侵台,美國是否會有軍事作為?拜登回應,對未來中國可能對台灣動武,美國不會坐視不理,且會以軍事力量保衛台灣。

對此,印度電視台《India ahead》昨邀請多位印度智庫學者討論此事,其中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Centre for China Analysis and Strategy)研究員夏海娜(Namrata Hasija)表示,雖然美國會台會維持「戰略模糊」策略,但拜登堅決的保台態度,無疑是加大了嚇阻中國的力道。

夏海娜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年頻頻對台進行軍事演練,這也證明習近平想要武統台灣的意圖,另外,「印度寫作網」(India Writes Network)總編輯強德指出,在台灣議題上,印度政府一向謹慎,但尤其是在印中邊境情勢緊張未得趨緩的情況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此行聚焦於「印太經濟架構」,因為它將是在地緣戰略上能與中國抗衡的工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重症童死亡5人與腦炎有關 醫嘆病程超快:僅有「這方法」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