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與台灣在WHA期間舉行周邊會議 衛生部秀2國國旗握手表友好
捷克衛生部表示,已與台灣代表團開會,支持台灣參與WHA,還說「喜歡捷克和台灣的友誼」。(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率領「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表達參與WHA的訴求與決心。雖台灣未獲邀參與WHA,不過有與其他國大會周邊展開會議,捷克衛生部表示,已與台灣代表團開會,支持台灣參與WHA,還說「喜歡捷克和台灣的友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駁回邀台灣與會案 《環時》嗆台又警告美「引火燒身」

台灣未獲邀參與WHA,不過李麗芬率仍率團爭取和各國衛生首長進行雙邊會談。捷克衛生部23日發布推文表示,捷克和台灣代表團舉行了會議,捷克方支持台灣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捷克衛生部的推文還提到,捷克與台灣團結在一起,「我們喜歡捷克和台灣的友誼」,最後附上2國國旗握手的表情圖案。

我國外交部則轉發捷克衛生部的推文表示,志同道合的夥伴不斷尋求提升合作,促進人民福祉。外交部感謝捷克代表團與台灣進行周邊會議,並敦促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參與活動、機制和會議。外交部強調,「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促進「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中運我國勇奪第五名佳績 蔡英文:謝謝大家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