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etflix道歉趙少康稱「綠色恐怖」  學者開轟:講幹話人人都會
Netflix在臉書宣傳新劇提到「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諷刺快篩難買,事隔2天後發出道歉聲明。(圖/取自陳志金、楊雅喆臉書)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網飛)21日在臉書宣傳新劇時,以「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來諷刺台灣快篩難買,最後遭到網友灌爆怒轟急刪文,隨後在(23)日公開道歉,但這也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是「綠色恐怖」。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開轟「你是在供三小...講幹話人人都會」,因為民眾自發性覺得Netflix的哽圖讓他們感到不舒服進而抵制Netflix,跟什麼綠營側翼網軍有何關聯?葉耀元還說,他只知道過去國民黨威權時代有白色恐怖,而且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都還有被害者沒有被平反。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駁回邀台灣與會案 《環時》嗆台又警告美「引火燒身」

Netflix在臉書宣傳新劇,小編使用新劇的劇照製作哏圖,並在圖中人物寫到「早上7點開始排隊的人」,肩上背著「快篩試劑」,後面的幾位小朋友則是「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貼文簡短寫下「風吹日篩還是買不到」,貼文一出遭到網友怒轟,Netflix也刪除該則貼文,事隔兩天緊急道歉聲明。

趙少康認為,Netflix不只被綠營網軍出征,還有十多個側翼粉專發起退訂運動,總統蔡英文曾經信誓旦旦的說「在我當總統任內,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但身為「四軍統帥」,請蔡英文約束你的網軍收斂,不要讓人民處於「綠色恐怖」箝制言論的陰影下,連調侃時事宣洩苦悶的權利都被奪走。

趙少康一席「綠色恐怖」也讓葉耀元看不下去,怒轟「你是在供三小」,因為民眾自發性覺得Netflix的哽圖讓他們感到不舒服進而抵制Netflix,跟什麼綠營側翼網軍有何關聯?趙少康是有證據可以證明所有留言嗆Netflix或是退訂的訂閱者全部都是側翼網軍嗎?

「講幹話人人都會,但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成天講幹話為自己造勢或是以此團結所謂的戰鬥藍,你就不怕把中間選民推到另一邊去嗎?大大阿,你們不是被害者ㄟ,請不要用被害者的姿態去懷疑你們看不順眼的東西(例如幫政府背書)」葉耀元直言說道。

葉耀元質疑,如果覺得這都是什麼政治動員的結果好嗎?民主社會本來就會去確保每一個人都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力,但講錯話被出征,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不是?國民黨整天只想要讓自己變得更為極端,完全不鳥中間選民理論,真的是政治學研究的一個大迷思啊。

最後,葉耀元還以備註強調,他是不知道什麼是綠色恐怖,因為這個詞除了「某系統」還有中國的新聞版面在使用之外,還沒看過誰會去用這個詞,但他只知道過去國民黨威權時代有白色恐怖,而且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都還有被害者沒有被平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Netflix道歉趙少康稱「綠色恐怖」  學者開轟:講幹話人人都會
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開轟「你是在供三小...講幹話人人都會」。(圖/擷取自葉教授的國際事務學院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防衛決心沒變! 外交部再次喊話:自己國家自己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