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美「猴痘」疫情升溫破百例     WHO:還不用大規模打疫苗
歐美「猴痘」疫情升溫個案破百 , WHO:還不用大規模打疫苗。(疫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猴痘」近日在歐美各國現蹤,至少有12國出現200起個案,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相較於非洲,其他國家的衛生條件較高,不用大規模接種疫苗,就能控制住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駁回邀台灣與會案 《環時》嗆台又警告美「引火燒身」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英國、美國、德國都在考慮是否要讓民眾接種「猴痘」疫苗,但WHO官員指出,只要民眾保持好的衛生習慣,就能有效控制住「猴痘」疫情,現階段還不用大規模接種疫苗。

「猴痘」在全球12國共出現200起確診個案,WHO歐洲高威脅病原體小組的佩伯迪(Richard Pebody)指出,現在恐怕對猴痘的抗病毒藥物數量有限,目前控制疫情的主要辦法還是以追蹤和隔離接觸者為主。

佩伯迪也說明,猴痘不容易傳染,目前也沒有要成大規模疫情,雖然現在還不知道造成歐美「猴痘」疫情升溫的原因,WHO正努力追查病源且目前沒有證據表明病毒有發生變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與台灣在WHA期間舉行周邊會議 衛生部秀2國國旗握手表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