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1個半月內「可能感染的人都感染完」 柯文哲:台灣就可順利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國內疫情延燒,今日本土再增破8萬例,北市佔了8566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確診,下午以視訊方式召開防疫記者會,他指出,未來希望1個半月內,「把可能感染的人都感染完畢,台灣就可以比較順利解封」,會繼續按照雙北確診人數進行管制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186「無症狀佔96%」 衛生局籲快篩陽多利用通訊診療

柯文哲表示,北市新增8566例本土個案,假日效果比上兩個凹下去的低一點,所以從確診人數看來,首都生活圈感染人數沒有明顯上升,至少平盤甚至有一點下降。

柯文哲說,過去1個月中,很多防制措施如國高中停實體課、這週連國小、幼兒園都線上教學。他觀察過去疫情會燃燒起來最大原因是「學校」,另一個是餐廳跟八大行業,所以疫情嚴重時會踩剎車控制。

柯文哲分析,事實上過去2週時間,雙北地區感染人數相當固定,原則上希望防疫跟經濟發展中取平衡,所以沒用強制措施,按照醫療量能調控,所以怕會上升就壓制,沒很嚴重就放鬆一點。

柯文哲指出,未來希望1個半月內,「把可能感染的人都感染完畢,台灣就可以比較順利解封」,北市會按照雙北首都生活圈確診人數,來調整管制鬆緊度,還稱讚他們做得還算不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民進黨陣腳大亂 黃暐瀚:看來看去都是「國民黨在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