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烏克蘭! 歐盟27會員國提議:提供「逾100億歐元」助烏重建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今表示,歐盟27會員國已提議,要提供超過100億歐元協助烏克蘭重建。圖為先前馮德萊恩將入會資料遞交給澤倫斯基畫面。(圖/取自Olga Stefanishyna推特)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戰火仍不停歇,俄羅斯這樣的作法,也引起許多國家的不滿,紛紛祭出措施制裁,並且聲援力挺烏克蘭。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除了經濟制裁和軍事協助外,歐盟27個會員國已提議要提供超過100億歐元(約107億美元、新台幣3000億元)的總體金融援助,協助烏克蘭重建。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挺台聲量擴大! 日本捷克等國聲援台灣參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作為,引起了不少國家撻伐,並且紛紛祭出制裁措施,除了歐美各國,台灣政府先前也宣布對白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另外,也有許多國家紛紛以實際行動支持烏克蘭。像是美國總統拜登就曾擴大軍援烏克蘭預算。

據外媒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天在世經論壇發表演說指出,反制俄國侵略是整個國際社會的任務,烏克蘭必須贏得這場戰爭,讓入侵的俄羅斯嘗到戰略性失敗。她也提到,除了經濟制裁和軍事協助外,歐盟27個會員國已提議要提供超過100億歐元(約107億美元、新台幣3000億元)的總體金融援助,協助烏克蘭重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每日確診恐暴衝? 何美鄉曝關鍵:上揚機會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