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 19兒童、2成人死亡

美國再傳重大槍擊,德州南部有一名18歲槍手,在當地時間週二(5月24日)中午12點多,闖入小學內開槍掃射,槍手隨後遭警方擊斃,但仍造成19名兒童和2名大人死亡。由於當地學區大都是拉美裔,是否與種族仇恨有關,引發關注。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都出面譴責槍擊,並下令全國降半旗致哀。

更多新聞: 「越有錢越不想生」!馬斯克警告「人口崩潰」是人類文明最大風險

大批警力守候校園,因為這裡剛發生嚴重槍擊事件,美國再傳重大槍擊事件,這次槍手鎖定一所小學。

這起槍擊發生在德州尤瓦爾迪,距離美國第七大城聖安東尼奧市約130公里。當地時間5月24日中午,一名年僅18歲槍手先開車衝撞到學校附近,隨後帶上步槍與背包,全副武裝闖入校園行兇,造成重大死傷,其中不乏是2、3、4年級的小朋友。許多家長趕到現場焦急等待,想知道自家小孩安危。

學校家長說,「我們什麼資訊也沒得到,不管是他們安好還是不安好,我們都還在等,現在都沒有資訊給任何家長。」

警方到場後與槍手發生激戰,2名員警中彈,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槍手也隨即遭員警擊斃。據統計,這間小學有90%學生是拉美裔,80%是經濟弱勢,犯案動機是否與種族仇恨有關,還有待釐清。不過在闖入學校前,槍手才在社群媒體上po出槍枝照片,也射殺了自己的阿嬤。

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官員凱伊姆說,「這起槍擊在水牛城槍擊不久後,槍手也是年輕人,警方要釐清是否模仿犯罪。」

這起槍擊成為全美今年第30起中小學槍擊事件,而由於死傷慘重,也是繼2018年佛州帕克蘭校園槍擊案後,全美最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正副元首誓言要進行槍枝改革。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我們知道有家長失去孩童,有家庭失去孩童。」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什麼時候才要站起來反槍枝遊說,我們可以做得更多,我們必須做更多。」

追思罹難者,總統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至28日日落時分,並向德州州長表示會提供任何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德州校園槍擊釀21死 中國外交部竟扯:美國請確實把人權放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