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畢業生權益! 教育部:未規劃提早放暑假

疫情燒不停,北市拋出「停課到暑假」的想法,最快週四(5月26日)定案。但畢業典禮、期末考怎麼辦?有學校已經做好準備,畢業典禮將改成線上舉辦,也不考期末考,改以學期成績計算。不過教育部今天(25日)發布聲明,避免影響畢業生、新生權益,目前沒有規劃提早放暑假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畢典好遺憾!男校生真情告別惹哭友 網感動:回不去的高中青春

上課鐘響,學校卻空空蕩蕩。全台21縣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一周,會不會直接停課到暑假?台北、高雄週四(5月26日)才要公布,但學校提前做好沙盤推演。

萬一停課到暑假,畢業典禮將比照去年三級警戒,改成線上舉辦,那畢業考和期末考,該怎麼辦?

確保畢業生權益! 教育部:未規劃提早放暑假

台北市民族國小校長黃耀農說,「我們會以孩子的平常成績、學習表現還有第一次段考成績,這些來做孩子整個學期的評量,不會讓孩子特別為了期末考,還要流動回到學校。」

民族國小傾向不考,以學期成績來計算,相信家長會支持。但對國、高中生來說考量更多,因為畢業考恐怕影響升學。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今天教育局已經召集包括家長團體、教師團體、校長協會、私幼協會充分的溝通,我們已經有一些腹案,明天早上會正式提到,指揮中心會議後,市長拍板,明天下午就會跟大家宣布。」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假期辦法規定,暑假以60日為限,如採平行挪移學期時間,提前放暑假,對於畢業生及新生入學學生,權利影響非常大,因此教育部沒有規劃提早放暑假的做法。」

確保畢業生權益! 教育部:未規劃提早放暑假

北市加緊討論,教育部卻先表態,目前沒有提前放暑假的規劃。下週究竟繼續線上教學或回校上課?家長也兩難。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570!5/29加開BNT疫苗接種站 明天下午1時開放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