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走錯了」 怪男疑隨機闖民宅行竊

5月24日下午,新北三峽某個民宅內,一名手持雨傘的男子突然闖入,但他見到屋內有人,就晃了一圈之後離開,讓屋主覺得相當詭異。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是在沿途使用類似手法,疑似是想尋找無人看管的民宅,隨機下手行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美風景全被錄下!宜蘭女騎士車禍 民眾超暖心舉動曝光
「抱歉走錯了」 怪男疑隨機闖民宅行竊

男子拉開店家玻璃門,進到室內後,四處打量,聽到冰店沒開門,男子直接離開,讓店家有點「拍謝」,但過沒多久,就聽到鄰居在說,停在門口的機車後車廂遭到翻動,調出監視器,這名黑衣男子,理著雞冠頭,雨傘扛在肩上,竟然就是剛剛來問話的男子,讓店家回想起剛剛,驚覺他的動機不單純。

當事店家游小姐說,「他可能是要來觀察裡面的情形,我就跟他說沒有營業他就走了,當時不知道他是小偷,我對面是娘家他的摩托車被他翻開,找東西可能是沒有蓋好。」

「抱歉走錯了」 怪男疑隨機闖民宅行竊

事後調閱監視器更發現,男子不只翻找機車,還到附近住家想開門,發現上鎖才作罷。而這名黃姓男子在三峽老街一帶相當有名,平時利用相似手法,亂槍打鳥、隨機尋找下手的目標。

附近鄰居說,「他是慣竊了啦,所以很常看到他在這邊,他都在長福橋下流浪漢一起。」

三峽分局三峽派出所副所長洪懿亨說,「本所已調閱監視器鎖定特定犯嫌,將於訊問後依竊盜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抱歉走錯了」 怪男疑隨機闖民宅行竊

黃姓男子上個月才在老街停車場,偷走現金109萬元,雖然不到一天就被抓,但錢也花到不剩20萬,這回又在老街周邊出沒,住戶就怕自己成為受害者,只能互相提醒彼此,大門要鎖好。

(民視新聞/李豫翰、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摔車慘死公車輪下 竟是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