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天空之城」?鄭明典曬文大雲海絕景 網驚喊:人間仙境
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文化大學雲海美照,引來網友驚嘆「有天空之城的感覺」。(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時常在臉書PO文,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概況與科普天氣小知識,專業形象深受大眾信賴!鄭明典近日又PO出一張文化大學置身雲海中的美照,宛如人間仙境的美景,引來大批網友驚嘆「有天空之城的感覺」!

更多新聞: 新北「唯一二輪戲院」5/31暫時歇業!在地人不捨:疫情過後一定要開喔

鄭明典補充說明,指出這是竹子湖觀景台視角下,臺北盆地的低海拔雲海,從他PO出的照片中,從高處俯瞰雲霧之間的文化大學,文化大學的建築被層層雲海包圍,乍看之下宛如「真實版天空之城」,搭配一旁大片綠色山林,畫面如夢似幻!

真實版「天空之城」?鄭明典曬文大雲海絕景 網看呆:人間仙境
文化大學置身於大片雲海之中,畫面相當夢幻。(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討論,大讚「好特別喔!空中之城的感覺欸」、「人間仙境」、「等下陽明山又要塞車了」、「這樓好仙~境呦~這飄飄然的感覺,裏面住的是仙人」、「天空之城的母校」、「文大仙境」。

根據農委會網站介紹,雲海形成原因是由地表蒸散作用所產生的水氣,隨著氣流沿坡面上升,至高空遇冷凝結成雲,冷凝的水滴未達降雨程度卻也無法再繼續升高,不斷增加的雲團漸次堆疊聚集在山谷,就形成雲海景觀,是一種暫時性的氣象景觀。


更多新聞: 開箱上海精華區豪宅!李立群曝「一點都不稀罕」:我不算什麼有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