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辛吉要烏「放棄部分領土」 澤倫斯基:活在上世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軍援不斷,助攻烏克蘭收復國土。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竟然語出驚人,要烏克蘭放棄部分領土,以盡早達成和平協議,結束烏俄戰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季辛吉活在上個世紀,烏國絕不以割地作為談判籌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武力護台」遭疑說錯話 安倍晉三:不是失言而是表明決心

美國前國務卿在世界經濟論壇語出狂言,表示俄烏分界線應回到戰前的狀態,意旨由俄方控制克里米亞,及頓巴斯、盧甘斯克,遭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痛批活在上個世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季辛吉先生的日曆似乎還在1938年,而非2022年他以為他在對當時的慕尼黑,而非達沃斯的觀眾談話。」

季辛吉還表示,重啟談判遙遙無期,烏國繼續對抗莫斯科,恐將對歐洲穩定造成災難性結果,俄羅斯是歐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關鍵時刻可發揮平衡的作用。西方國家要牢記俄國的重要性,不要意氣用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不論俄羅斯做了什麼總是有人說,我們來考慮一下它(俄國)的利益。」

烏克蘭自開戰以來,許多城鎮被炸到體無完膚,人民還慘遭俄軍凌虐殺害。澤倫斯基怒批,這些偉大的地緣政治學家,忽視烏克蘭人民權益,要求以地換和的幻象,烏國絕不妥協。烏國也有國會議員表示,絕不放棄任何一吋土地,建立和平的最佳方式,就是盡快讓烏國加入歐盟。根據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一份民調,82%民眾不願割地給俄羅斯,僅一成認為應該放棄部分領土,以換取獨立與和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指多一指?日法合作研究 開發"第六指" 研究大腦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