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最大起群聚感染! 某醫院驚爆108人確診

基隆市一間醫院,傳出院內群聚感染,從月初至今,包含工作人員,還有院內住民,共有108人確診,是目前基隆市最大的一起「機構群聚感染」事件。對此,基隆衛生局長表示,已經進行監控,採就地安置隔離、分艙分流的措施,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名3都會縣市確診數追上來 柯文哲:死亡破百未來恐續增加

醫院前空蕩蕩,外頭只有停幾部車,還放了三角錐警示,提醒民眾不要太靠近,會如此謹慎,就是因為驚傳院內爆發群聚感染,附近住戶聽了也相當害怕。

附近民眾說,「這樣很恐怖,也是附近啊,沒想到有這種事情發生。」

基隆最大起群聚感染! 某醫院驚爆108人確診

據了解,位在基隆的這一間醫院,有165位住民、35位工作人員,共兩百人,5月1號先是爆出一名護理師確診,當時醫院有按照規定,匡列人員、加強消毒,想不到病毒傳播快速,截至26日為止,統計有108人染疫,市府已經協助管控,採就地隔離照護。

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說,「醫院醫護量能夠,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採就地安置,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進入居家照護,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26號有一個住民,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因為血氧低,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所以安排轉送長庚。」

對此,基隆衛生局長表示,醫院恐怕是多波感染,已經派相關人員進入了解,實施感控措施,包括樓層分區分流,病房分艙分流,劃分紅、黃、綠區監控,另要求工作人員,不要跨區服務,住民也不能跨區活動。

基隆最大起群聚感染! 某醫院驚爆108人確診

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說,「工作人員3+4,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必須要回家休息,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居隔當然不能動以篩代隔,必須要快篩陰性,才可以出來工作,但是解隔會回社區,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這部分從社區帶回來,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這部分比較難控制。」

除了持續為住民健康監測外,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基隆衛生局長也呼籲,要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才能達到保護效果。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縣增2623例! 縣府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至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