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左楠區初選民調開跑 新人5搶1拚出線

藍營在高雄市議員最初選,競爭最激烈的左營和楠梓選區,今晚開始,一連3個晚上初選民調,其中左營區的軍公教和軍眷人口多,視為藍軍大本營,國民黨市議員初選激戰,出現新人5搶1的緊張情勢,各自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王必勝視察讚:台灣基層診所實力堅強

宣傳車上,拜託再拜託,參選人白喬茵找來爸爸媽媽站台,號稱最大咖助選員。

高市議員擬參選人(國) 白喬茵說,「因為有他們(爸媽),我才有正直的性格,還有勤勞的雙腳,特別把他們拉出來,陪我一起參與這最後的一役。」

陸戰、空戰,雙箭齊發,白喬茵網路宣傳片,大玩創意,而同樣以新人之姿,挑戰左營、楠梓區的對手李昶志,也把握民調前,最後一個下午,全力衝刺。

藍營左楠區初選民調開跑 新人5搶1拚出線

高市議員擬參選人(國) 李昶志說,「目前就是用車隊掃街的方式,沿街拜訪,早上也會去路口,拉近鄉親近距離互動的感覺。」

左營楠梓過去被視為藍營票倉,國民黨這次大膽提名5席,除了現任4位女將,確定參選,剩下一席名額,將由5位新人角逐,其中侯亞寧、白喬茵和李昶志都有韓家軍色彩。

新人5搶1,已經競爭夠激烈,不過根據國民黨中常會規定,第一次參選的新人,初選民調能獲得30%加權,接下來依照年齡,也有加權資格,但參選的侯亞寧和李鎧名,只符合首次參選的條件,而莊為傑符合年齡40歲以下,等於加權80%,而白喬茵和李昶志,則獲得百分之百加權。

藍營左楠區初選民調開跑 新人5搶1拚出線

高市議員擬參選人(國) 莊為傑表示,「考量的因素太少了,僅僅只考量第一次參選跟年紀兩個要素,我認為是遠遠不足的,我建議未來還有這樣的制度的話,應該要思考加入,包含說黨齡、或者為這地區的付出,為了黨付出了多少。」

高市議員擬參選人(國) 李昶志認為,「大家都是朋友,所以我把這次初選定義是比賽,而不是競爭。」

儘管遊戲規則事先大家都清楚,不希望為初選撕破臉,即將展開一連三個晚上電話民調,新人卯足全力,爭取出線。

(民視新聞/鄭兆佐、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六都墊底有25%建議退休 柯文哲:卸任後自己的工作自己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