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民等不到居隔單「喊自救」!張志豪籲侯友宜應「盡速處理」
不少新北市民苦等不到居隔單,張志豪呼籲侯友宜應盡速處理此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北居隔單之亂持續延燒,逾千位民眾等不到居隔單,只好成立社群自救會,希望能獲得新北市府重視。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從上個月至今,服務處每天都有超過30件以上陳情收不到居隔單,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盡速處理此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吃閉門羹 鄭運鵬酸:不體貼黨內同志「難期待體貼市民」

張志豪指出,許多民眾都已經解隔恢復正常生活了,但卻等不到一封隔離單。當中,許多確診者明明有上傳接觸者資料,系統上卻查無匡列者的資料,以至於根本無法開立居隔單。這群明明有隔離,卻「查無此人」的陳情民眾只能到處詢問,卻依舊無解。

他進一步說,民眾撥打衛生局電話,結果對方回應「要如何證明你有隔離?」、「太久無法處理」,有人打到區公所則是收到「沒有資料沒有辦法開」的回覆,民眾抱怨相關單位「踢皮球踢來踢去真的很煩」,甚至有民眾投書市長信箱,回覆的竟是「衛生所的網址」,張志豪認為,痛批侯友宜沒解決問題,甚至把問題丟回基層第一線的公務單位。

張志豪表示,他為此不斷提醒市府,甚至在議會業務質詢也不斷要求衛生局盡快改善亂象,遺憾的是,一直到近日還在推諉卸責是「中央法傳系統」造成,繼續甩鍋中央,新北市民依舊求助無門!

他舉例,對比當其他縣市政府,同為六都的桃園市,從5月24日開始,桃園市民,可從桃園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自行下載居隔通知單,啓用4小時就有1700人使用,鄭文燦表示,已經加緊查核之前的資料;至於高雄,也於5月23日開始,受理5月20日前確診個案與密切接觸者未收到隔離單者的線上申請;而同為藍營執政縣市的台中市,盧秀燕市長更霸氣扛起居隔單問題,指示5月8日前被居隔者,可依規定向衛生局申請補開證明。

張志豪表示,各縣市都紛紛針對5月17日前的未收到居隔單民眾,開始進行補救措施,但新北市至今還在推基層、推中央,現在最重要是衛生局能不能趕緊想出解決方法,別讓確診民眾及他們的親密接觸者成了居隔單棄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345.6億紓困經費來了! 政院規劃「3大面向」近90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