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企涉違法在台挖角 芯華章、聯創創新負責人各以20萬交保
涉嫌中資違法在台挖角人才,芯華章負責人陳郁樹交保。(圖/民視新聞)

中國對台灣滲透無所不在,包括長期砸高薪挖角半導體、IC設計等高科技產業人才帶槍投靠,危及國家安全。調查局查出10家中資偽裝外資或台企,違法在台設立公司或研發據點搶人才。檢調查出,芯華章負責人陳郁樹、聯創創新公司負責人陳偉軒涉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諭令兩人20萬元交保,併限制出境、出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雷雨狂襲3縣市「警戒區域出爐」!大雨狂炸18縣市

中國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竊取產業技術案件不斷,中國企業透過第三地投資公司隱匿身分,在台從事業務活動情況也愈來越頻繁。台北、士林、桃園、新竹及台中地檢署今年3月指揮調查局動員百餘人次,偵辦中企來台非法從事業務。

檢方認定2家中企未經許可在台設立公司、招募科技人才,已涉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芯華章負責人陳郁樹、聯創創新公司負責人陳偉軒以20萬元交保,併限制出境、出海。

調查局強調,近期俄烏戰爭印證科技影響國家戰力,為防制中方違法人才挖角,唯有國人提高全方位的自我警覺意識,輔以檢調單位的偵辦作為,才能確保我高科技產業競爭優勢,維護台灣的經濟實力與國家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新增29本土病例 衛健委主任被拔 副市長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