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城論壇辦不辦 蔣萬安:前提是中共不再擾台、雙方地位對等
蔣萬安強調,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是中共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披藍袍參選台北市長後,今天拜會曾擔任台北市長8年的前總統馬英九,對於各界關心的兩岸政策以及未來的雙城論壇,蔣萬安強調,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是中共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

更多新聞: 太扯!中國繪本教兒童「舔漂亮姐姐」遭網狂轟 出版社回應了:已下架

蔣萬安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兩岸政策也備受關注,對於台北和上海共同舉行的雙城論壇,蔣萬安表示,舉辦前提就是中共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另外,對國際其他城市的交流汲取經驗也非常重要,未來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

蔣萬安說明自己的兩岸政策,就是回到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這作為與對岸交流溝通的基礎非常重要,這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公約數,也是他們所堅守的立場。

媒體再問,被提名參選北市長,是否會替「兩蔣」平反?蔣萬安指出,一直以來,兩位蔣總統對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貢獻是不容抹滅的,過去不管是蔣中正的土地改革到九年義務教育,到蔣經國推動十大建設以及「護國神山」,都是當時所奠下的基礎,對於兩位總統對這片土地的貢獻都非常感念,這是目前所有台灣民眾所認同的。

蔣萬安先前曾提出中正紀念堂應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引起泛藍支持者反彈,蔣萬安強調,自己以身為蔣家後代感到驕傲,兩位蔣總統對這片土地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不容抹滅,接下來他會很清楚表達清楚自己的立場和態度,接下來就是往前看,對於台北市政,會用創新思維、科技手段、永續精神來執行他的市政願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費快篩發放對象擴大! 蘇貞昌:0到6歲孩童持健保卡可領5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