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家長搶帶孩子打兒童疫苗 蔡英文:「數量絕對夠」指揮中心已協調配送
5至11歲兒童疫苗開打,有家長因預約不到名額,帶著小孩跨縣市施打。(圖/民視新聞)

5至11歲兒童疫苗開打,不少家長趕著帶小孩打疫苗,更有家長因預約不到名額,帶著小孩跨縣市施打,總統蔡英文今天強調,疫苗數量絕對足夠,指揮中心也已協調各縣市衛生局,將疫苗分配到各醫療院所,盡快滿足家長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條例三讀! 蘇貞昌:歷經20年跨出一大步

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提到,最近5至11歲的兒童疫苗,在各地陸續開放接種,許多家長為了讓小孩盡快提升保護力,等不及在學校施打,也有許多爸媽在診所外排隊,甚至跨縣市預約。

蔡英文表示,為了讓大家不要排隊那麼久,指揮中心已經協調各縣市衛生局,將原本預留在學校施打的部分疫苗先釋出、分配到各醫療院所,盡快滿足家長們的需求。

「保護孩子是最重要的事情,疫苗數量絕對足夠,請家長放心。」蔡英文也說,今天行政院也宣布,6/1起,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的快篩試劑。蔡英文謝謝家長陪伴孩子一起接種疫苗,政府會努力扮演好家長的隊友,一起把孩子照顧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三讀通過「鐵路法」修正案 力促台鐵公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