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也將開放外國團客入境? 陳時中:邊境放寬政策下個月出爐
陳時中回應邊境開放一事。(圖/民視新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日本將從6月10日起再次接待外國遊客,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也被列在低風險的國家,而台灣邊境的開放,也開始成為民眾關心的議題,有記者問到台灣是否會開放其他國家團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邊境開放是遲早且必然要做的事,目前國內與境外染疫率已經差不多,因此邊境放寬的政策會跟各部會做討論,「預計這個月或下個月政策會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7376 確診者、同住者如何更快領取居隔單一次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文雄昨日表示,日本將從6月10日起恢復接待帶導遊的跟團旅遊,並將於6月10日開始接待外國遊客,將從當天開始恢復。這是近兩年來外國人首次以旅遊為目的恢復入境。

近期各國陸續有邊境開放的措施,有記者問到台灣是否會開放其他國家團客,指揮中心是否有相關規劃,或是大概什麼時期會提出?對此,陳時中表示,世界各國都在開放(邊境),他自己先前也跟大家報告,台灣邊境的開放是遲早、必然要做的一件事。

陳時中指出,先前境內染疫比較低的時候,相對處理起來就比較謹慎,國內現在染疫率達6%,境外移入最高都會達6%多,經過邊境檢驗完大概剩下4%,普遍來說,現在境外移入的跟國內染疫的風險已經差不多了,所以這個月到下個月邊境放寬的政策都會出來,會跟大家做報告,「時間大概就是下個月,方向還會跟各部會做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716! 65歲打疫苗「送千元禮券」延長至6/30 再加贈2劑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