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峰挺郭彥均「沒有錯」 怒問出征者:要失去幾個孩子才叫很多?
高山峰認為郭彥均與醫護的對話文沒有錯。(圖/翻攝自高山峰臉書)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進入高原期,藝人郭彥均在臉書發文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內容提及「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外界熱議。他隨後刪除該文並還原原意,對於遭外界誤解也造成很多人恐慌,他表示抱歉。藝人高山峰則認為郭彥均沒有錯,倒是想問問出征的人:到底要失去幾個孩子,才能叫「很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身房管制鬆綁八大場所跟進? 陳時中鬆口:最好不要

郭彥均說明,醫護朋友希望他可以寫一篇文章,呼籲大家如果有去醫療院所能善待醫療人員,不要帶有情緒或是口出惡言之類的狀況發生。而對話截圖中朋友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 就這樣走」,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此外這句話是她的轉達但不是她說的。

郭彥均表示,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該對話也沒有單指哪一間醫院或哪一個單位發生的事,「因為看到網友的留言,不是我要傳達的意思,我希望文章不是這樣被解讀,最後發現真的太多了,所以就整篇刪文」,希望可以平息事件。

高山峰則發文直指,「我覺得彥均沒有錯」,倒是想問問出征的人們:到底要失去幾個孩子,才能叫「很多」?他後來又發另一篇文表示,若走掉的孩子十隻手指數得出來,那應該就是一隻手掌不見得數得出來;如果醫療資源充沛,那麼大家就不需要恐慌,也就不會這麼多鳥事了。

高山峰說,「你問我:哪間醫院?說出來呀!我們要來去幫忙!」他要回答,「每一間醫院都需要幫忙啦!」

高山峰挺郭彥均「沒有錯」 怒問出征者:要失去幾個孩子才叫很多?
高山峰認為郭彥均與醫護的對話文沒有錯。(圖/翻攝自高山峰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回歸職場遭霸凌 陳時中舉柯文哲一席話:將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