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頻擾台雙城論壇辦不辦? 蔣萬安:這情況不利於兩岸交流
蔣萬安表示,「共機擾台的情況下是不利於兩岸交流」。(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昨日拋出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是中國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蔣萬安今(28)日受訪時被追問,若像現在中國軍機頻擾台,雙城論壇是否會舉辦?他強調,「共機擾台的情況下是不利於兩岸交流」,希望在善意狀況下有實質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遠離降雨趨緩! 下週西南風影響「南部最高溫飆35度」

蔣萬安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兩岸政策也備受關注,對於台北和上海共同舉行的雙城論壇,蔣萬安昨日表示,舉辦前提就是中國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另外,對國際其他城市的交流汲取經驗也非常重要,未來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

蔣萬安今參與松山霞海城隍廟快篩劑發送,媒體聯訪時被追問,若像現在中國軍機頻擾台,雙城論壇辦不辦?

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是目前和對岸能夠維持交流的平台,其實地方接觸非常多民眾團體非常樂見台北與各個城市間有交流跟互動,這部分能在善意狀況下,跟上海市維持互動是民眾樂見。

不過,蔣萬安強調,「但在共機擾台的情況下是不利於兩岸交流」,這點民眾非常清楚,北市議會也有相關決議,希望在善意狀況下有實質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兒童BNT疫苗施打踴躍 侯友宜:今估打1萬劑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