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熱狗怎麼挑?店員曝「肉嫩汁多」秘訣:靠這2關鍵判斷
1名網友發文,好奇「有沒有怎麼提高美味熱狗命中率的八卦?」。(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熱狗」一直是超商必賣的商品,也是不少學生、小資族嘴饞時的好選擇,不過超商架上的熱狗通常都擺滿滿,該怎麼選才能選到多汁、肉嫩的好熱狗呢?1名自稱「專長是吃超商熱狗」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很常到超商買熱狗,但時不時就會買到不好吃的,口感乾乾柴柴,讓他相當失望,文章曝光後,意外釣出1名內行人回覆,點出了挑超商熱狗的關鍵。

更多新聞: 用iPhone才是主流?妹用安卓手機「遭同學排擠」哥怒轟:價值觀偏差

超商熱狗怎麼挑?店員曝「肉嫩汁多」秘訣:靠這2關鍵判斷
1名網友發文,好奇「有沒有怎麼提高美味熱狗命中率的八卦?」。(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便利商店熱狗,汁多、味美、肉嫩的要怎麼挑?」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超商熱狗樂透定期投資者,更自稱自己「專長是吃超商熱狗」,但即便如此有時還是會踩雷,坦言「有時候吃到上級A++的熱狗,就如同中樂透,汁多、味美、肉嫩,烤盤餘溫燙手,Q彈齒頰留香,美味BGM自動響起;但有時候卻是不幸槓龜,乾乾柴柴,下次再來」,長期的失望累積下來讓他好奇「有沒有怎麼提高美味熱狗命中率的八卦?有沒有熱狗大師?」。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一大早去買」、「原味的汁好像比較多」、「各咬一口就知道了」、「找看起來不乾的阿」、「觀察外型、乾巴巴的不要拿,PASS」、「找店員剛從後面拿到前面的,必搶」、「找表面油亮的」、「看跟鐵盤接觸地方有點油的,通常汁多」、「大概早上6點多的是最好吃的」、「上面很多根的時候通常是剛烤好,就會好吃」、「夾起來看兩端正中間,顏色比外皮稍微淡一點點的最好,淡太多的是沒熟,一樣甚至更深的是太熟」。

超商熱狗怎麼挑?店員曝「肉嫩汁多」秘訣:靠這2關鍵判斷
有位曾經做過超商大夜班的網友回覆,點出熱狗好吃的關鍵,「最容易看的方式,就是找圓柱面油亮、兩側跟頂端一樣還有一點點粉的」。(圖/翻攝自《PTT》)

除此之外,也有位曾經做過超商大夜班的網友回覆,點出熱狗好吃的關鍵「你說的多汁熱狗啊,要放下去預熱半小時後,10分鐘內才有,超過時間基本上汁就少50%了,最容易看的方式,就是找圓柱面油亮、兩側跟頂端一樣還有一點點粉的,這種才是真正超好吃熱狗,大概醬子,給你參考」。

更多新聞: 不讓病毒跟回家!醫點名這1樣「防疫神物」:最好隨身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