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玲癌末嘆「腦霧的一蹋糊塗」!想不起明日行程轉念:活在當下
唐玲罹患胃癌末期,她時常分享小故事,希望用自身正能量鼓舞其他病友。(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47歲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挺過8次化療後,原本以為已經抗癌成功,沒想到進行例行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她的單側卵巢腫大,且癌細胞轉移到卵巢,甚至已癌末。唐玲一路走來飽受病魔折騰,但她時常發揮正能量,分享自己的抗癌之路。唐玲28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忘記帶筆記本,結果她低頭想了好久,卻都想不起自己隔天的行程,讓她大嘆「在癌症的驚嚇後,腦霧的一塌糊塗」。

更多新聞: 肥肥愛女鄭欣宜滿35歲「遺產解禁」!亡母2.2億財產「增值」數字曝

唐玲罹癌後不時會分享自己的抗癌經驗,堅強模樣讓許多喜愛她的粉絲相當心疼。唐玲28日發文,她首先感謝網友、好友的溫暖留言,為她撫平了內心恐懼,但她坦言,偶而還是會感到胸悶、呼吸困難、手腳無力,不過在排除驚嚇後,她也漸漸開始思考,癌症4期所要面臨的狀況。唐玲也說,不知道目前的健康還可以維持多久?但她會盡可能調適心情,「想到接下來的治療,我感到茫然⋯我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唯一確定的是,不可能再跟以前相同」。

唐玲癌末嘆「腦霧的一蹋糊塗」!想不起明日行程轉念:活在當下
唐玲表示,罹癌後竟出現腦霧的狀況,但她依舊樂觀面對。(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不過因為生病緣故,讓唐玲更懂得活在當下。唐玲分享生活上碰到的狀況,她透露,和朋友在吃晚餐時,臨時接到工作電話,希望預約她明日可以開會的時間,唐玲當下剛好沒帶到記錄行程的筆記本,於是她低頭回想行程,沒想到卻徒勞無功「我想了好久好久好久,居然想不起來我隔天的行程要做什麼?原本就是魚腦袋的我,在癌症的驚嚇,手術,化療,更年期的洗禮之後,腦霧的一塌糊塗」。不過唐玲依舊保持樂觀,她以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勉勵自己。

唐玲癌末嘆「腦霧的一蹋糊塗」!想不起明日行程轉念:活在當下
唐玲正向積極抗癌,獲得不少網友鼓勵。(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的分享文獲得許多網友為她加油打氣「妳的正能量是我的動力,我們一起加油喔」、「不要為了還沒發生的事情而擔心,活在當下,快樂開心做自己就好。我們都在」、「正常哦!化療後的我,腦子一樣不好使,一片空白的狀況常常發生,停頓一下就會想睡覺,但是我記得!我要健康活下去!」、「心疼妳,請好好的愛自己,過自己的人生」、「每天起床都驚嘆,真好,又賺到一天。開心的心情才可以對抗自由基」。


更多新聞: Angelababy翻拍孫藝真超夯韓劇!與20歲弟弟「譜戀曲」中網友狠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