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丁糸拿回「蘇打綠」!林暐哲發聲明喊「該放下了」:放棄商標所有權
蘇打綠前經紀人林暐哲30日發聲明表示,決定放棄「蘇打綠」商標的所有權。(圖/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遭到前經紀人林暐哲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後續連團名都無法使用,蘇打綠也只好改名為「魚丁糸」重新出發。雙方鬧到法院,魚丁糸向林暐哲所屬公司提告,要求返還「蘇打綠」商標,官司纏訟多時。本月中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以「蘇打綠」商標的註冊到延展、移轉等都是由林暐哲管理、出資,因此判吳青峰等人二審敗訴。不過今(30)日林暐哲突然發布聲明稿,表示「該放下了」,他也決定放棄蘇打綠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


更多新聞: 周揚青搶當「王心凌女孩」嗨跳〈愛你〉!意外曝光豪宅奢華裝潢

青峰拿回「蘇打綠」!林暐哲發聲明喊「該放下了」:放棄商標所有權
林暐哲聲明稿全文:

大家好,我是林暐哲,不好意思,疫情正嚴重的時候打擾了。
我是一個音樂製作人,後來成為一個音樂公司的經營者。

2003年在海洋音樂祭遇到才華洋溢的六個人,開啟了我和團員們長達十多年的合作關係。很遺憾的我們在分開的時候鬧出了糾紛,從詞曲版權,經紀合約到商標權利都有巨大的認知落差。我以為尋求法律的協助可以幫助我們把權利義務搞清楚,可惜的是法律有助於釐清事實,卻也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摧毀了,這是我過去這段日子最難過的事。

我一心只想透過法律就合約本身進行討論,所以過去這幾年對媒體不發一言,希望原本是公司內部的家務事,能夠透過法律以協商的方式解決。我始終對協商抱持著希望,但很可惜過去有幾次和解的機會卻都擦身而過。蘇打綠這個名字,當初是為了防盜版去註冊,十幾年來沒有爭議。這個事實在兩次判決中都得到法律的印證,判決裡有清楚的說明。

這個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的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自主管理關在家裡,靜靜的思考,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

Dear All, Life is short, 希望大家健康平安,祝福你們。
林暐哲
2022/05/30




更多新聞: 數學名師飛美新片找「金髮正妹」當板妹!學生「凍未條」上課要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