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兒童疫苗「南、北區」 設大型接種站    5/31開放預約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全國疫情趨緩、確診數持續下降,兒童疫苗接種也成為防堵疫情的關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也宣布,將在六都設立大型兒童接種站,其中桃園將由台北榮總桃園分院主責。市長鄭文燦表示,明天早上,市府衛生局網站路口將開放表單預約,預計北區、南區各開設一站,施打時間為6月2日早上、下午時段,兩天各打2500人次(總計5千人次),若是預約額滿,將會再加開一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智賢請中國空投中藥救台灣人 張博洋酸:中國那麼好你們還在台灣?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60,10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0,042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3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9例死亡。此外,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0,668例、高雄市8,333例、台中市7,540例、桃園市6,493例、台北市5,565例及台南市4,278例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今也宣布在六都設立大型兒童接種站,其中台北由台北榮總主責、新北由部立台北醫院、桃園由台北榮總桃園分院、台中榮總、台南由部立台南醫院,高雄還在協調中。


快新聞/桃園兒童疫苗「南、北區」 設大型接種站    5/31開放預約
六都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時,提到相比前一天確診數,已下降30.77%,顯見「疫情越過高峰期,逐漸往下滑」。他指出,快篩陽經醫師判斷確診者,昨天共有1069位申請,其中842位判定確診,陽性率78.8%。

此外,因為採取遠距教學,鄭文燦提到,從確診數最高點1436人已下降335人、多半是在家感染,顯示遠距教學還是有減少感染趨勢。不過,目前7天居隔方案中,師生還有4976人。

鄭文燦表示,桃園接下來也將開設「5-11歲孩童」大型接種站專案。他指出,明天早上,市府衛生局網站路口將開放表單預約,預計北區、南區各開設一站,施打時間為6月2日早上、下午時段,兩天各打2500人次(總計5千人次),若是預約額滿,將會再加開一天。不過,北區是在巨蛋體育館開設,而南區則是明天才會公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後若趨穩 陳時中:6月疫情往下降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