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下不停!天花板狂冒出「大片水滴」內行曝原因:整個拆掉
原PO鄰居家中天花板「出現大面積水滴」要求負責,內行曝原因。(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居住環境重要,住家周圍能遇到好鄰居,更是千金難求。近日有位網友透過臉書「爆料公社」社團抱怨,住在樓下的鄰居家中天花板「出現大面積水滴」,對方竟還要求他負責。貼文曝光後,釣出內行人解答該現象原因。

更多新聞: IU坎城紅毯遭「大力撞肩」畫面曝 法國網紅道歉提1邀約粉絲秒氣炸

原PO無奈發文「這戶住我樓下,他家客廳天花板顯水滴,遷拖到我家 說要我負責,這惡鄰居把我們家當ATM。大家評評理呀!」,提出4點,包括「客廳區域沒有水管管道」、「他們家客廳天花板是木板隔+油漆」、「住的區域有些潮濕」、「這一個星期梅雨,大雨不斷」,原PO直言「我也上網查詢,這水滴的形成,潮濕跟塗料有關」。

梅雨下不停!天花板狂冒出「大片水滴」內行曝原因:整個拆掉
網友留言分享「這是反潮,因為我家之前也發生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熱心網友留言表示「這是反潮,因為我家之前也發生過,然後我們也是懷疑樓上漏水,結果還好先叫水電來看,水電說是反潮。還好沒去找樓上大小聲」、「這個不是滴水,這是室內反潮,他用的裝潢板品質差,不是你的錯!」。

有人解釋「氧化鎂板造成的。這種板遇反潮一定吸水然後就會造成了滴水,以前的裝潢有的會裝氧化鎂板,結果變成了這樣才改夕酸鈣板,這種的沒用了,用除濕機也除不了的水。除濕機能除的有限,要直接拆了重釘天花板了,這個也跟你沒有直接關係,是他自己的裝潢板材有關」,也有網友分享經驗「我們家就是這樣,一開始在下雨時會結水滴,之後久了天花板就開始裂掉塌陷,最後只好整個天花板拆掉重做」。

更多新聞: 與張穎穎親密照流出?汪小菲喊「要提告」 最強狗仔回嗆:直球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