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抗整隊親俄民兵!烏軍士兵殿後獨守壕溝 陣亡前最後身影曝光
一名烏軍弟兄,在壕溝裡與敵軍近距離對戰的最後身影,被無人機清楚拍下,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Walter Report」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烏克蘭在東部地區面臨嚴峻戰況,近日與俄軍,在具戰略性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發生激戰。其中一支烏軍部隊撤退之際,一名烏軍弟兄自願留下,拖慢親俄民兵的進攻腳步,為部隊斷後,而他在壕溝裡與敵軍近距離對戰的最後身影,也被無人機清楚拍下,感動許多網友。


更多新聞: 中國領事館旁「台烏友好」貓咪塗鴉 幕後推手現身:認清誰是真朋友

30日在烏克蘭盧甘斯克州,新托什基夫西克(Novotoshkivske)的戰場上,有烏克蘭士兵與親俄的民兵近距離交戰,畫面全被無人機拍下。起先烏軍士兵開槍,迫使親俄軍隊無法前進,但他們憑藉優勢人數與火力,把烏軍士兵逼入絕境,最後,烏克蘭士兵不幸被手榴彈砲擊陣亡。

1人抗整隊親俄民兵!烏軍士兵殿後獨守壕溝 陣亡前最後身影曝光
一名烏軍士兵自願留下,為部隊斷後,最後不幸被手榴彈砲擊陣亡,凸顯戰爭的殘酷。(圖/翻攝「Walter Report」推特)
在畫面流出前一日,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才表態,北頓內茨克這個工業重鎮,是俄軍矢言拿下的重要據點之一,而他們則會竭盡所能阻擋進攻。烏軍士兵的英勇身影,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好哀傷,戰爭太殘酷了」、「面對絕境不投降,孤身一人奮戰到底,這是真英雄」、「一個人對坑一隊俄軍,英勇」。


更多新聞: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內行揭「烏國力抗俄」關鍵:美方20年前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