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缺德!新住民媽媽幫車禍兒子器捐 神棍竟騙無法投胎趁機斂財
新住民媽媽幫車禍亡故兒子器捐,沒想到因此被神棍詐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東一名林姓新住民媽媽,去年兒子不幸因為交通事故身亡,依照其生前願望捐贈器官,沒想到經常拜拜的宮廟卻有人告訴她,宣稱看到她過世的兒子很痛苦,因為器捐無法投胎轉世,需要捐錢做法事來化解。林媽媽前後付了一萬多元,覺得不對勁向移民署人員訴苦,整起事件才曝了光。

更多新聞: 23歲飛官徐大鈞殉職!國中班導聞噩耗心碎「他是班上開心果」

移民署台東服務站人員陳允萍在臉書提到,林媽媽的兒子去年11月在外縣市發生車禍身亡,悲痛之餘決定依照兒子生前願望,捐贈器官遺愛人間,沒想到卻遇到一名李姓神棍,宣稱看到小孩子在廟裡哭得很痛苦,因為器官被拿掉沒有辦法投胎轉世,需要做法事來化解。

神棍宣稱必須到她的廟裡做法事,否則會對家人造成不利的影響,林媽媽認為在廟裡面服待神明的人,應該都是心地善良的,聽到這樣的說法後相當擔心難過,不斷懷疑是不是捐贈器官害到兒子。

林媽媽21年前從柬埔寨嫁到台東成功鎮,如今經歷喪子之痛還被神棍詐騙,陳允萍痛批,這位神棍外號叫剃頭,以地藏王廟做掩護,假藉神明的神威欺騙善良民眾,不知道利用相同手段行騙多少人,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迷信受騙上當。

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表示,林女捐贈兒子的器官,李女誆稱需作法消災,捐獻錢財。林女交付萬餘元錢財後,依然持續被對方索討捐獻,驚覺受騙後向成功警分局報案。目前警方已將涉案的李女傳喚到案,並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百年遶境搶拍神像 手機遭拍落槓上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