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擋泥板女神!楊林引退22年…方文琳曬「珍貴合照」掀回憶殺
楊林過去曾是迷倒無數人的玉女歌手,近年則轉戰藝術界當畫家。(圖/翻攝郭彥甫、方文琳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80年代玉女歌手楊林,過去曾唱紅〈零下幾度C〉、〈把心留住〉等歌曲,憑着獨特的唱腔擄獲歌迷的心,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擋泥板女神」。不過,她2003年因習畫逐漸淡出歌壇,並轉往藝術界發展當畫家,1幅作品最高曾賣出32萬的價格,可見她畫畫的功力絲毫不輸唱歌。近日,同為玉女歌手的方文琳也曬出她和楊林29年前的合照,掀起一波回憶殺,昔日迷人風采再度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這些地區」有雨!林嘉愷曝鋒面「這天」接近:北台灣稍降溫

方文琳昨(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在整理手機相簿時,翻出了29年前和楊林的合照,當時她們正參加綜藝金榜歌唱比賽,「也因為那時楊林算是前輩又很紅,讓我受到高度關注!」方文琳憶起,當年之所以合照,是因為被現場記者撮合,要看看2人長得像不像,「謝謝楊林這麼大氣,與當時還未出片的我合照!」。此外,方文琳也誇讚改當畫家楊林至今依舊氣質美麗,「好懷念那時期的演藝時代」。

昔日「擋泥板女神」!楊林引退22年…方文琳曝「珍貴合照」掀回憶殺
楊林(左)29年前曾和方文琳(右)同框合照。(圖/翻攝方文琳臉書)

事實上,楊林雖然鮮少出現在熒光幕前,但近年曾和藝人郭彥甫同框,曝光近來模樣。同樣熱愛藝術的郭彥甫,2019年曾在一次聚餐上遇到楊林,當時她頂著俐落短髮,露出優雅的微笑,整個人散發出文雅氣質,狀態看起來極佳,十分凍齡。此次方文琳發文,也掀起一波回憶殺,不少網友都大讚,「輝煌的時代,美麗的女神」,就連陳美鳳也忍不住現身留言,「現在還是仙氣滿滿」。

昔日「擋泥板女神」!楊林引退22年…方文琳曝「珍貴合照」掀回憶殺
楊林2019年曾現身與郭彥甫合照,絕佳近況驚艷不少人。(圖/翻攝郭彥甫臉書)

現年56歲的楊林,1983年以俏皮小男孩的中性路線出道,當時年僅18歲;後來歌路、造型改走玉女風後一炮而紅,〈把心留住〉、〈玻璃心〉等歌曲更把她推向當年台灣最受歡迎的歌手之列。直到1998年發行最後一張個人單曲〈鈕扣〉後,她便將生活重心放在攝影及寫作中,隨後淡出演藝圈,但風靡20年之久的一代玉女已在粉絲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昔日「擋泥板女神」!楊林引退22年…方文琳曝「珍貴合照」掀回憶殺
楊林是80年代的玉女歌手,曾唱紅〈零下幾度C〉、〈把心留住〉等歌曲。(圖/翻攝百度百科)



更多新聞: 懶理葛斯齊!小S大談S媽整型趣事 自爆曾「微整失敗」老公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