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Apple Watch能拍照?蘋果擬「錶冠裝鏡頭」網笑:好像間諜
外媒披露,蘋果在新專利文件中提到,正嘗試在Apple Watch安裝鏡頭。(圖/翻攝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雖然不及手機功能多,也無法拍照,但勝在攜帶方便,甚至還能完成許多指令,因此也深受果粉歡迎。不過,近日有外媒報導,蘋果在一份最新的專利文件中披露,研究團隊已嘗試在錶冠安裝鏡頭,也就是說,未來可能連手錶也可以拍照,不少網友看了都笑說,用手錶拍照的行為看起來很像間諜。

更多新聞: 鄭伊健劇組殺青未離台!和日盛千金聚會「合照曝光」 真實狀態驚呆網

據《AppleInsider》報導,蘋果近日提出新專利,報導引述文件說明,蘋果有意在智慧手錶加入旋轉錶冠,除了用於數位輸入,還可以配置相機零件,透過手錶外殼的背面拍攝照片,同時也可在安裝光發射器,作為相機閃光燈。

不過,由於是「後置鏡頭」,用戶若戴著手錶,手腕將擋住鏡頭,因此建議把手錶拆下後再拍攝。至於會如何執行拍攝?文件並沒有說明,但外媒預測,可能會在錶盤上安裝「拍攝」按鈕,或是透過「握拳頭」等動作發出指令。

未來Apple Watch能拍照?蘋果擬「錶冠裝鏡頭」網笑:好像間諜
有網友認為,使用手錶拍照看起來就像是間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

報導稱,有網友擔憂,若把能拍攝的Apple Watch搭配能追蹤的AirTags,恐怕將是一件毛骨悚然的事情。對此,蘋果目前只在文件上提出「在手錶安裝鏡頭的概念」,對於該如何克服安裝上的困難、拍攝流程、是否會侵犯隱私等問題未多加說明,但強調會遵守完善的隱私政策。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抱持樂觀的想法,「酷欸,感覺自己像間諜」、「拍照手勢可以考慮用蜘蛛人手勢」。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這些地區」有雨!林嘉愷曝鋒面「這天」接近:北台灣稍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