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這些地區」有雨!林嘉愷曝鋒面「這天」接近:北台灣稍降溫
今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2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台東縣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端午連假時中南部、北部及東部有陣雨,下週二(7日)起鋒面滯留台灣,屆時降雨會增加,北台灣會稍降溫。

更多新聞: Netflix抓「寄生帳號」!新政策遭批太混亂 員工曝1招簡單破解

林嘉愷指出,今、明(3日)兩天台灣的水氣不多,但太平洋高壓還是偏弱,所以山區、東部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西半部大都晴朗。不過,端午連假要出門玩的民眾需注意了,週六(4日)、週日(5日)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中南部有短暫陣雨,北部及東部有午後陣雨。

此外,林嘉愷也說,這段時間氣溫大都偏高,較炎熱,不過下週一(6日)鋒面將靠近,直到下週二(7日)起鋒面會滯留台灣,雖然結構不是很好,但降雨也會增多,屆時北台灣會稍降溫。

端午連假「這些地區」有雨!林嘉愷曝鋒面「這天」接近:北台灣稍降溫
氣象局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翻攝氣象局)


今日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感受溫暖偏熱,僅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陣雨或雷雨出現,不過降雨較短暫、範圍也較小。午後因熱力作用,主要在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大台北及宜蘭、花蓮平地也可能會下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因偏南風帶來溫暖空氣,夜晚清晨各地溫度為24到27度,感受較溫暖,而白天高溫預估各地為32至34度左右,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中午前後紫外線也較強,出門在外記得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少女隊」32年後合體!徐若瑄正妹戰友密婚1年 老公身份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