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抓「寄生帳號」!新政策遭批太混亂 員工曝1招簡單破解
Netflix先前為抓「寄生帳號」,推出一連串的新規定,但效果似乎不太理想。(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Netflix先前大動作要抓「寄生帳號」,更推出一連串的新規定,例如非同住者要共享帳號需額外付費,目前已在多個南美洲國家試行。不過,測試的狀況並不理想,許多用戶沒收到通知,Netflix也沒有強制執行;近日更有內部人員提出破解方法,指出共享帳號的盲點。

更多新聞: 不給恩恩爸錄音檔是「受限法規」?他翻出消防局「雙標鐵證」狠打臉

Netflix從今年3月起,已在秘魯、智利和哥斯大黎加等南美洲國家試行新方案,若想要帳號共享,就必須訂閱「標準」與「高級」方案,「基本」方案的用戶則無法共享帳號。此外,共享的用戶每多一人需要額外付費,最多僅限2人。

Netflix抓「寄生帳號」!新政策遭批太混亂 員工曝1招簡單破解
Netflix從今年3月在南美洲多個國家試行新方案,若想要共享帳號,就必須訂閱「標準」與「高級」方案。(示意圖/Pexels)

據外媒《Rest Of World》報導,經訪問十多名秘魯的Netflix用戶,不少人都表示,該政策自宣布至今已過了2個多月,但還是沒有收到有關新收費的統一消息,似乎也沒有受到相同政策的約束。秘魯用戶坦言,其實價格上漲足以說服他們取消訂閱,且許多用戶也說,因為沒有收到通知,目前家庭間還是共享1個帳戶,即使有收到通知,但沒有強制執行的情況下,也可選擇直接忽視。

不僅如此,秘魯Netflix 的內部員工受訪時透露,他接到上級指示,若有用戶要投訴「同住者只是出門在不同地方,卻不能使用同一帳戶」時,員工只需為對方提供一組驗證碼,該用戶就可以繼續無償共享同一個Netflix帳戶,也就是說,Netflix在如何確定「家庭」上缺乏明確的標準,因此在測試這段時間經常讓用戶十分困惑。

更多新聞: 背iPad走路就能賺錢!日企招募「人型廣告板」 時薪最高2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