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iPad走路就能賺錢!日企招募「人型廣告板」 時薪最高260元
日企近日推出新的宣傳方式,參加者只要背著iPad走路就能賺錢。(圖/翻攝「Stchar!」官網)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店家為了吸引顧客,除了會在電視或網路投放廣告,也會在店門擺放廣告看板,或請人發傳單、扮演吉祥物等。不過,日本1家企業近日推出名為「Stchar!」的宣傳方式,參加者只需要1台iPad、透明背包和日本手機門號,並下載指定的應用程式,就能變成「人肉移動式廣告」,邊走邊賺錢。

更多新聞: 超狂!癡情女為見男友1面「橫渡鱷魚河、穿越猛虎林」 結局卻超悲慘

綜合日媒報導,若當地民眾想參加,只需將「Stchar!」App下載至iPad內,並用日本手機門號註冊帳號,再把iPad放入專用的透明背包中,點擊播放已設定好的廣告影片,就可以直接上路工作,全程無需面試,也能自由選擇上工時間。此外,如果參加者沒有iPad,也可以向Stchar申請;至於專用的透明背包原價 5500日圓(約新台幣1242元),但目前試用階段,因此可免費索取。

背iPad走路就能賺錢!日企招募「人型廣告板」 時薪最高260元
參加者必須使用Stchar專用的透明背包擺放iPad。(圖/翻攝「Stchar!」官網)

不過,參加者不是隨便亂走就能賺錢。由於目前仍在計畫初期,廣告宣傳範圍僅限以澀谷「忠犬八公」雕像為中心的500公尺內,參加者必須在規定的範圍活動,超過將不支薪。此外,「Stchar!」app能夠偵測參加者周邊的狀況,若偵測到參加者走入超商、百貨公司或私人店家,廣告會立刻停止播放,酬勞也將暫停計算,雨天則完全暫停作業。

背iPad走路就能賺錢!日企招募「人型廣告板」 時薪最高260元
參加者需在指定範圍活動,超過將不支薪,雨天則完全暫停作業。(圖/翻攝「Stchar!」官網)

薪資部分,將以廣告的「重複播放次數」乘以「日幣3至5元(台幣約1元左右)」來計算,若持續行走1小時,甚至最高能賺取1200日圓(約新台幣260元)的時薪。完成工作後,薪資將透過電子轉帳的方式,匯到指定的App「Kyash」預付信用卡帳戶上,因此也能日領,適合喜愛彈性工作的族群。「Stchar!」預計在6月4日試行,如果效果明顯,將會持續擴大活動範圍,在更多地方推行新版的廣告形式。


更多新聞: 不給恩恩爸錄音檔是「受限法規」?他翻出消防局「雙標鐵證」狠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