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澎湖最大集合式住宅龍行新城火警    92歲老翁逃生不及喪命
澎湖最大的集合式住宅大樓「龍行新城」A區A棟11樓,3日清晨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前往搶救,火勢在3時28分撲滅。(圖 / 澎湖消防局提供)

澎湖最大的集合式住宅大樓「龍行新城」A區A棟11樓,今晨發生火警,住戶半夜逃生,消防局引導15名住戶疏散,92歲行動不便的孫姓長者,逃生不及命喪火窟,起火原因由警消調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7年再訪美 朱立倫抵達舊金山喊「我們回來了」海外黨員迎接

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丘立誠表示,消防局在今天晨2時 54分許,接獲馬公龍行新城管理室通報指出,馬公市三多路349號11樓之3(A區A棟)發生火警,請求派遣人車前往搶救。

消防局獲報,由副大隊長陳永春率隊,分別出動第一大隊和馬公、澎南、湖西、白沙分隊11車23人,馬公港務分隊也支援1車2人等前往灌救,火勢在3時28分撲滅,共燒毀11樓住戶面積約30平方公尺。

由於失火是在11樓,有不少民眾在半中驚醒逃至14樓頂待救,由消防人員引導15人疏散逃生。

澎湖消防局在火勢撲滅後,清理火場時於起火戶臥房發現92歲孫姓長者,全身4度灼傷,已明顯死亡。經了解,孫姓長者由於長期臥床,行動不便,平日與妻同住,在火警發生時來不及逃生而命喪火場,至於其同住妻子則逃生呼叫獲救,火警發生原因由警消會同調查中。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歲以下「BNT疫苗有望開打」 白宮:申請通過後最快6/21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