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擬縮短3+4、恢復親人接送 王國材:各種方案討論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整個邊境鬆綁目前有好幾個方案正在討論,將由指揮中心確定後宣布。(圖/民視新聞)

隨著亞洲各國陸續開放邊境,指揮中心預計本月公布邊境放寬政策,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整個邊境鬆綁目前有好幾個方案正在討論,包括是否將入境居家檢疫7+7改成3+4,也在討論是否開放由親人接送等,將由指揮中心確定後宣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兒童疫苗接種速度「比預期早15%」! 陳其邁:感謝中央支持、家長配合

王國材上午赴高公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視察瞭解國道疏運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他被問及邊境鬆綁政策時表示,目前邊境鬆綁有幾個方案都在討論,包括是否改成3+4,會由指揮中心按照疫情發展狀況決定。

王國材指出,因為現在國內疫情還在高原期,如果這時鬆綁怕國內醫療量能不足,因此這部分由指揮中心確定宣布,交通部這邊就是做好準備,若未來邊境居隔時間縮短,國外旅客或國人返台人數可能增加,整個機場動線、防疫計程車,或未來開放由親人接送的動線先安排好。

王國材說,現在有在討論,除了防疫計程車以外,要不要開放像過去由家人接送,如果邊境往放鬆來走,可能要有多元的接送方式,因此交通部會把動線、候車位置安排好。

另外,原本9月上路的國旅振興提前到7月15日實施,王國材說,主要是觀光業者要反應,本來在9月是想說過去暑假人潮可能會比較多,後來與業者討論後他們建議提早。

王國材談到,考慮到疫情的高原期,初步預測在7月15日後疫情會得到好的控制,因此決定從7月15日開始實施,且準備和邊境開放的國際旅遊接軌,交通部也請觀光業者都準備好最好的遊程、最好的服務,現在先練兵,等到開放國際觀光客,就能提供台灣最好的旅遊服務品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國道車流大減23% 王國材:台鐵有上班「西線無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