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9怨成代罪羔羊! 恩恩爸「只想釐清關鍵」:我對新北衛生局失聯25分鐘蠻感冒
恩恩爸直言,我對新北衛生局失聯25分鐘蠻感冒。(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1名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送醫搶救6天後仍宣告不治,恩恩父親出面質疑「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要求調閱通聯記錄還原真相,引發社會討論,不過新北119基層因此抱怨成了「代罪羔羊」。恩恩爸今(3)日受訪時表示,若拿到錄音,目前想法是不會公布,且他對消防員很尊敬,只是想釐清關鍵81分鐘,還原現場,「我對新北市衛生局失聯的25分鐘蠻感冒的,不解這是合理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拒聽錄音檔! 恩恩爸還原現場:我是對新北市府提供的資料很失望

恩恩爸苦追關鍵81分鐘通聯記錄,然而新北市消防局一名科長在臉書社團貼出長文表示,接獲新北119同仁心聲,表示喪子之痛感痛深受,但119真的盡力了,不懂為何一定要公布錄音檔,逐字稿和現場聆聽還不夠嗎?還直呼遵守規定卻成了代罪羔羊。

恩恩爸今天出面受訪時表示,他在當場就講了1922一樣是政府機關,用一樣政府資訊公開的法條申請夫妻相關單位通話錄音,1922可以兩天、三天內回覆讓他拿到檔案,新北市府轄下消防局如果有這層顧慮,可以在禮拜一侯市長說全力協助下,禮拜二說東西都好了,「你可以先說恩恩爸爸東西好了可是錄音檔有消防局內規很抱歉不能給,可以讓我知道」,怎麼是星期二、三聯繫細項都閉口不答,只說好了。

恩恩爸指出,昨天現場去確認東西時後卻沒有,才說因為聲紋隱私,後來副市長則又說消防局環境現場吵雜會收到其他報案人人聲,「但現場不是這樣說的,只說是聲紋考量」。恩恩爸提及,他還詢問是依據哪個法條,翻了一下後才告訴他是聲紋隱私。

針對消防局說盡力了,恩恩爸表示,昨天在現場核對消防局和衛生局橫向通聯處置,基本上電話紀錄顯示跟我們一樣上午打中和衛生所打不進去,下午5時33分開始打也打不進去,5時59結束1922通話後因為恩恩癱軟了,老婆打119那時候開始一直到6時23分消防局橫向通聯顯示才聯絡到新北衛生局,這東西驗證一直聽到消防員說他們努力聯繫衛生局,請問高副局長,當天時空環境360例新北確診,25分鐘消防局找不到新北衛生局是對的嗎?是合理的嗎?都不覺得有問題嗎?

恩恩爸也指出,直到7時06分衛生局和消防局才完成派車,又經過30分鐘,這時間點對心急如焚的父母有點長,第一通電話就說恩恩意識不佳、昏迷、倒臥床舖,不符合緊急救護原則嗎?他說他當場提出的2個大疑問。

恩恩爸強調,他對消防員很尊敬,只是想釐清關鍵81分鐘,還原現場,「我對新北市衛生局失聯的25分鐘蠻感冒的,不解這是合理的嗎?」沒有辦法指責他們,只是現場提出疑慮,問了高副局長,沒得到答案。

至於若拿到錄音檔是否會公布?恩恩爸強調,只是要還原真相,拼湊所有時間序拼圖,錄音檔裡充滿老婆聲嘶力竭哭喊、求救和慌亂無助,透過視訊電話都還歷歷在目,這東西很悲傷,不想流傳在網路上,目前想法是不會想公布在網路上,只想聆聽核對譯文,希望趕緊拿到新北市消防局和衛生局、醫院橫向聯繫的錄音跟譯文,才充分說服我們在這段時間做了多少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圓圓」端午吃冰粽消暑 北市動物園6/20~6/30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