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業「薪情」大好! 長榮海調薪5-6%、萬海起薪47K

疫情肆虐加上全球通膨影響,讓普遍企業今年都沒有調薪計畫,不過先前才霸氣發了40個月年終的長榮海運,今年更宣布,員工調薪幅度5到6%,位居航運股之冠,另外今年大專以上學歷新鮮人,起薪也從4萬3千元,調高到4萬6千元,萬海則是不惶多讓,宣布今年起薪4萬7千元,還有生育補助每胎10萬元。



更多新聞: 股票先別丟!光明海運若重新上市 近7百名股東有望「壁紙變回黃金」

陽明海運今年起薪也從去年的4萬到4萬2千元,調高到4萬5千元,讓各行各業民眾都超級羨慕,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海運業今年市況依舊熱絡,職缺更多了10到20%左右,其中以陸運人員競爭較激烈,相對門檻也會變較高,需要出海的職缺待遇雖然會更好,不過因為要耐得住遠離家鄉出海的寂寞,因此一般年輕人還是會卻步。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今開股東會!2件事成焦點 傳弟弟派將出手「限制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