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徵才真詐欺!應徵打字員遭軟禁旅館

又見詐騙集團!這回他們在網路上刊登假徵才廣告,應徵「高薪打字員」, 等到被害人上門面試,就將他們軟禁起來,強取他們的存摺以及金融卡做為洗錢工具。警方獲報循線追查,發現他們藏身在信義區一處地下室的旅館,突襲攻堅,將嫌犯、被害人等15人全部帶回。

更多新聞: 3小狗山路被從「車窗丟出」!一路狂追驚險畫面曝 網怒:對向車差點輾到

詐騙集團,將被害人囚禁在信義區一間地下室旅館,採線上辦理登記入住,嫌犯甚至不用面對業者,減少風險。警方調查,以張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在網路上刊登應徵打字員、兩週賺5萬等字眼,吸引注意,被害人提供帳戶和銀行卡,不知不覺成了人頭帳戶,還被囚禁起來,淪為詐騙共犯。
根據了解,整起案件曝光,源自一名男子,北上應徵卻遭囚禁,等到帳戶變成警示戶被凍結,就被丟包路邊,讓他憤而報警,這回警方一共帶回15人,包括7名嫌犯,將他們全都一網打盡。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頭全毀! 男開車衝竹中火車站橋墩自撞釀2死2傷